close

《秦時明月》台灣實業家武俠小說溫世仁的武俠小說,後被改編為3DTV動畫作品 (維基百科)
秦時明月  
有動畫、電影,目前動畫只看到第四部… 
第一部:百步飛劍(10集)…  原本是秦國第一劍士的蓋「ㄍㄜˇ」聶,為了保護好友荊軻的兒子荊天明,而逃離了秦國的事情。
第二部:夜盡天明(18集)… 與楚國項少羽、墨家一行人相遇…
第三部:諸子百家(34集)… 蓋聶與師弟衛庄、流沙團、公輸仇等在墨家機關城的對決…
第四部:萬里長城(37集)… 墨家等人前往秘密基地與小聖賢莊張良等人和陰陽家、羅網再度展開故事…
第五部:(估計為今年年底)到第七部… 
會趕快把昨天看完的感想寫下來,因為結局遙遙無期,為了怕自己忘了,所以快點記下來…

這部動畫自從2007開始播製,我想台灣應該沒有多少人注意到…
一開始我說這是部武俠動畫,其實也是部歷史動畫
我想如果唸歷史的課本,一定沒有比看動畫來的印象深刻
裡面的人真實性我不曉得多少,畢竟已經把課本全還給老師了
只知道秦始皇、刺秦王的荊軻、找長生不老藥的徐福,還有一直天明為小弟的項少羽(項羽)其它一概不知了…

動畫裡的人物多到不行,可以看我PO的關係圖,一目了然
我喜歡赤練,她雖然毒辣,但是比起大司命,我想她是個有情的人
雖然我想衛庄明白但永遠也不會回應,如果要愛的這麼辛苦,還不如改愛上白鳳凰吧~
衛庄應該只愛他自己還有師哥蓋聶吧,一直不停的追著他跑,另類的BL主線嗎? (我好像會被砍
維基百科說,白鳳凰18歲,赤練24歲,但是姐弟戀也是可以的
白鳳凰救了赤練,卻一再的表示這是為了流沙團,最後叫她不要再提,是因為不足掛齒嗎?

我喜歡張良,雖然裡面感覺蓋聶是第一高手,人溫柔武功高,跟張良似乎是差不多的感覺…
但是張良反差比較大,儒家的三師公,也是使劍的高手,與衛庄是好友(?
也幫助天明下棋智取荀子…等等的… 應該說他比較有人性… 不會像蓋聶那麼遙不可及的感覺
也難怪名家公孫大媽會那麼喜歡上他… 

墨家那麼多人裡,我查了下高漸離這個人的資料…
在歷史上他真的是荊軻的好友,但是他的下場跟小高完全是兩碼子事
他會彈琴,在荊軻要去刺秦王時擊筑送行…
「風蕭蕭兮易水寒,壯士一去兮不復還」…唉…還被秦王弄瞎了眼睛,讓他放心擊筑… 當然下場… 
所以為了補償一下,才給動畫這個小高那麼好的待遇嗎…
彈琴也會,劍術也是了得,最重要的是有個美若天仙的雪女女朋友  …  
比較起蓋聶與端木蓉淡到我都看不到的感情,還是說赤練只能單戀衛庄的情形下
只有這對情侶比較大大方方、在眾人面前握起手來恩恩愛愛…  (難怪赤練想要殺了雪女)
附註:我覺得雪女這個名字有點兒怪異… 讓我不禁想起妖怪少爺的雪女了… (噗

最後為什麼我說了那麼多還沒有提到最最重要的主角---荊天明嗎
因為他是我最討厭的其中二個的一個… (好饒口
這個小屁孩,雖然天資聰穎(?,樂天知命,整天最愛吃烤山雞…  
喜歡大聲嚷嚷,尤其是在不應該出聲的時候
喜歡耍嘴皮子,感覺他是墨家巨子就很了不起的感覺
其實他最愛哭了,片中的日子感覺過的很慢,他一直是12歲的小屁孩…
等到他懂事可以依靠的時候,我看連秦始皇都掛掉了吧,也不用爭了… 

另外我討厭的就是陰陽家的星魂,這應該也差不多是15歲的少年吧
陰險毒辣,絕不留情…
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雪時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